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一群“没有爹妈可拼”的少年,如何叫板命运?2020最高分电影,刺痛中国10亿父母的心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2-26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作者丨七七

来源丨智赢有方(ID:zhiyingweilai-CHN)

在北京市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每日都穿着红白相间的棒球服,意气风发地在场地中训练棒球,帅气十足,朝气蓬勃。

看到他们,也许你会以为这是一群以棒球为业余爱好,丰富自己课外时间的富家子弟。

但其实这里大部分的孩子,都没有家。

他们来自爱心棒球基地,是《棒!少年》中的主人公,这部纪录片一经上映就获得了高达8.8的豆瓣评分,拿到了第十四届FIRST最佳纪录片奖,众多明星为它发微博打call。

▲ 《棒!少年》预告片

可是,一部听上去平平无奇的电影凭什么获得这么高的评分?

一群没有任何棒球基础,甚至人生面临困境的孩子又凭什么能借棒球逆天改命?

他们的背后究竟有多少不为人知,却又带给我们无数温存和希望的故事呢?

没有爱的人生,穷困潦倒

爱心棒球队的主力投手叫小双,赛场上的他对自己要求严格,每一个球都尽全力投出最好。

但是休息时的他沉默寡言,经常一个人静静地窝在休息区破旧的沙发里,看起来脆弱又敏感。

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反差?

因为 他的身上背负了太多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沉重。

小双没有父亲,他出生之前爸爸就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

妈妈也在他出生没几天就因为不堪忍受穷困潦倒的生活出走,从此不知去向。

他有个双胞胎哥哥,但他不知道哥哥在哪里。

当时亲人们迫于经济压力想把小双送人,但是人家看到刚出生的小双瘦弱不堪,脑袋只有拳头那么大的时候,选择带走了哥哥。

无奈之下,小双由大伯抚养,大伯去世后他又来到了姑姑家,可是没过几年,姑姑也去世了。

唯一剩下的二伯变成了小双仅有的亲人,是他最后的精神寄托。

但年近六旬的二伯终究力不从心,他选择将小双送到棒球队,希望棒球可以改变这个孩子的命运,希望他永远都不要再回到这个没有希望的山村。

教练去接小双的那天,这个孩子哭成了泪人,他以为二伯也不要他了,他扒着家里的门框高声呼喊: “二叔千万别把我卖了啊!”

原生家庭的痛刻在了小双的骨子里,亲情的缺失让这个孩子变得孤僻又偏执,可是他又能怎么办?

只能默默擦干眼泪,被迫接受这个世界带来的一切不幸。

球队中最晚一批来报道的马虎有着截然相反的性格,他是队里的“老大”。

来到训练基地之前,他基本没有接受过正常的教育, 12岁的他只有小学二年级的水平。

抽烟、打架,街头“小混混”的习性,都可以从他身上找到一些。

他在这里没有朋友,他只想“称王称霸”。

他多次打乱大家的日常训练,一有机会就殴打队友,裤子里甚至还藏把刀时刻准备对付别人,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所有人都对他敬而远之。

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身上如此浓重的“匪气”究竟怎么形成的?他又经历了些什么?

其实没有人知道,无数个漆黑的夜晚里,马虎更像是一个找不到方向的孩子,默默地隐藏着许多令人心痛的故事。

马虎的妈妈在他三个月的时候,因为被家暴扔下他走了。

爸爸靠卖羊肉串为生,很少回家。

他时常饿肚子, 甚至有一次三天都没吃东西,直到奶奶赶来给了他一口饭吃。

可是老人家有多大的能力呢?她只能要来别人的烂鞋子给孩子穿,看见别人的旧衣服,也求着留给马虎。

父母的缺位让这个孩子一天天的变成了“刺儿头”。

他冲动莽撞却脆弱,他不知如何表达自己,只能用武力来解决问题,用拳头和愤怒来捍卫最后的尊严。

“强棒天使队”带他们逆天改命

贫困让他们的生活异常艰难,甚至不给他们一丝喘息的机会。

以前的他们从不敢奢望命运的优待,可是终究,生活还是给了他们一线生机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