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女性阴道炎与身材肥胖有关系吗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女性阴道炎症与身材有关系吗?哪类人比较容易遭遇阴道炎的困扰?事实上,阴道炎的发生于糖尿病关系密切,而糖尿病患者大多身材肥胖。因此,阴道炎患者中大多也都有肥胖的问题。这类患者应该如何做好阴道保健?导致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

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
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

  导致阴道炎的原因

  女性出现阴道炎症大多都是因为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局部卫生所致,与肥胖之前的联系或许不够直接。但是,在临床上确有不少阴道炎患者的体形较胖,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在解释这种现象之前,得先介绍一下阴道的自净作用。

  阴道炎症出现的病理

  阴道上皮会在雌性激素的刺激下发生增生,细胞内有糖原,会在阴道杆菌的作用下 乳酸,以维持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而使在碱性环境下才能繁殖的病原体受到抑制。若失去了这种正常的弱酸环境,就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

  哪个年龄段女性更易患阴道炎

  一般女性朋友打了更年期之后比较容易受到糖尿病困扰,而出现糖尿病的患者大多有肥胖的情况。统计资料显示,在肥胖者中,糖尿病的发生率是非肥胖者的4倍,而且随着肥胖程度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呈上升。患糖尿病的女性更容易并发霉菌性阴道炎,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阴道上皮细胞内的糖元超过了正常水平,使阴道的酸度增加,促使念珠菌繁殖,从而诱发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

  女性到了更年轻之后身体免疫能力会降低,更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如果患病之后常使用抗生素的话,会改变阴道内原本平衡的环境,也容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导致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阴道保健到底应该怎么做才好。相信看过上述内容之后,您已经知道,女性肥胖确实有可能诱发阴道炎。人到中年之后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摄取量,加强锻炼,这些是保证女性健康和预防疾病的关键。

推荐阅读:怎样让女 人的阴道更加紧致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