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揭秘:大蒜真能治女性阴道炎吗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虽然大蒜确实有杀菌的功能,但是并非什么病症都适合通过大蒜来达到杀菌的效果。大蒜可治疗女性阴道炎吗?阴道保健工作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对症下药起到很好的疗效呢?没有科学依据的误传大家不要轻信,以免延误或者加重病情。

大蒜可以治疗阴道炎吗
大蒜可以治疗阴道炎吗

  现在,阴道炎症发病率越来越高,患者年龄也日渐趋小。少女性朋友换了引导炎症之后都选择擅自用药,可很可能加重病情。

  土法偏方不可盲目信

  网传的打算治疗阴道炎切记不能相信,因为打算的强刺激会直接造成阴道壁化学性烧伤。而且阴道炎有霉菌性、滴虫性、老年性等几种,需对症治疗。大蒜对滴虫等作用有限。因此,这类偏方,最好不要轻易使用。

  擅自用药或停药不可取

  很多女性朋友或是碍于面子,阴道出现问题之后不愿意就医,选择擅自用药,很多时候容易导致病情延误、治疗不彻底或反复发作。女性遭遇炎症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纠正,根据医嘱治疗和用药。阴道炎,可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类型,不同阴道炎因感染的病菌不同,治疗中所用药物与剂量也会不同,未作诊断就盲目用药,不仅不能达到治疗效果,还可能会适得其反,使病情加重,增加治疗难度。

  阴道炎治疗不得不知的事

  1.阴道炎的类型会发生改变,单凭经验,按照以往病症进行治疗,容易药不对症。

  2.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因此,当检查发现女方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或霉菌性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

  3.患上妇科炎症的女性朋友需要通过规范系统的治疗来达到让症状消失的目的。擅自用药可能会让症状缓解,但这并不说明妇科炎症已痊愈,而是病菌暂时受到了抑制。患者千万不要就此停药,而是应该遵照医生嘱咐,完成治疗疗程。月经期可以暂停用药,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判断疾病是否治愈。

  大蒜可治疗女性阴道炎吗?阴道保健工作想要做好不仅需要定期到正规医院做好妇科检查,还需要自己在日常保健中发现问题及时就医,不要盲目听信谣传或者擅自用药,以免情况越来越糟糕。

推荐阅读:小心!勿踩到阴道 保健的三个误区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