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离婚后婆家没了关系,娘家也回不去:你穷的时候,坏人最多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5-31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藏好软弱,世界大雨滂沱, 万物苟且而活 ,无人会为你背负更多。

作者丨苏心

来源丨苏心(ID:suxin98498)

春节前,离婚的表妹给我打电话,说我们这有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过年的习俗,所以想去我家闲着的那套房子里住几天。

我担心太冷,因为那套一直没出租,我把暖气报停了。她说拿个电暖气凑合几天就行,公司初六就上班,到时搬回宿舍住。

表妹也是让人累心。

当初在网上聊了一个外地的小伙子,对方吹得天花乱坠,说自己家虽然在农村,但城里有楼房,父母做生意,收入颇丰,他是家中独子,他差不多就是富二代了。

表妹被他哄得五迷三道,父母也点头同意,就和他结了婚。

婚后才发现,这个男人之前和她说的话,除了“是家中独子”这句是真的,其余都是假的。

他父母一年到头的收入也就刚勉强维持生活,家里啥都没有,就在村里有一套房子,婆媳要住在一起,男人各种不着调,让他去打工,不到三天就跑回来,说受不了苦。

几乎都没有蜜月期,直接迈进深深的失望和后悔中,两口子天天为钱吵架,婆媳关系也迅速僵化。

结婚不到一年,表妹提出离婚,男的也同意。

反正也没啥财产分割,手续办得很顺利,表妹只身带着一个皮箱回了娘家,手里的钱勉强够路费。

这段失败的婚姻把她折腾得身心俱疲。本想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再想下一步,可她嫂子每天拉着一张脸,阴阳怪气,说家里白吃饭的人越来越多,这日子没法过了。

父母也不护着她,说别人养闺女都跟着沾光,你倒好,两手空空回来。简直一肚子没好气。

家里人天天给她介绍对象,恨不得她赶紧再嫁人。

表妹在家里实在待不下去了,就找了份工作,虽然收入不算多,但养活自己没问题,重点是公司提供宿舍,这样就不用看家里人的脸色了。

她本来打算在我那套房子里住个十天八天,春节一过公司就上班了,也没买多少吃的东西。

没成想疫情爆发,她被困在了那里,冰箱很快就空了,她给家里打电话,让给自己送点米面啥的,她父亲很不耐烦地挂了电话,给她送了一袋米放到大门口,之后也没打过一个问询电话。

好在表妹她们复工早,搬到了公司宿舍,吃住总算有着落了。

她问过我:自己离了婚,婆家没了关系,娘家本以为是港湾,为什么父母对她态度那么差,毕竟是他们亲生的,她过得这么糟糕,他们竟然一点都不心疼呢?

我想起曾经在网上看过一段话:你以为你是谁?空手回娘家试试?在婆家不工作试试?朋友聚会不买单试试?伸手向老公要钱试试?

这就是人性的另一面,你穷的时候,连最亲的人都会看不起你。

当现实对你图穷匕见,你直面生活的底色的时候,会更加清晰地体味到世态炎凉,人事音书皆冷漠。

讲个我亲眼见过的故事吧。

我老家有位远房姑姑,是我父亲的堂姐,她母亲在她三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父亲又续了弦,接二连三生了几个孩子,这位继母对姑姑那叫一个刻薄,百般虐待也容不下她,才十几岁就把她嫁人了。(当然这些我是听大人们说的,那会我还没出生。)

据说姑姑出嫁后,婆家非常穷,吃了上顿没下顿,她回过娘家求援,被她爹给骂了出去,姑姑打那再没回来。

很多年后,姑姑的父亲和继母都老了,日子过得很差,他们听说姑姑的儿子成了大老板,就让姑姑同父异母的弟弟,几次上门求姐姐回家。

姑姑心软回了娘家,她父亲和继母像接天神似的招待她,拉着她的手一直哭,说当年还不是因为家里穷才对她不好,他们早就后悔了,希望姑姑原谅他们。

姑姑给全家每人都送了个大红包,冰释前嫌。

从此,父慈母爱女孝,关系别提多好了,姑姑还把她弟弟弄到儿子的公司上班,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所以你看, 你越穷,感受到世界的恶意会越多,唯有强大起来,才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种种美好,包括,温暖的亲情。

一个人只有强大了才能够被重视,否则,无论你在哪里,想要活得有尊严,都是件不容易的事。

有位网友和我讲了他自己的故事。

当初他大学刚毕业,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父亲突然生了重病,家里本来不多的那点积蓄很多就用光了,他让母亲照顾父亲,自己去找工作挣钱。

正好遇到一家公司招保安,他就赶紧应聘上班了,心里想着骑驴找马吧,自己眼下没有选择的资格。

虽然是一份不起眼的工作,他也很认真负责。

他们公司上班的员工,每辆车都有一张通行证,每次见到有通行证的就放行,没有的就下车登记,然后才能进入。

一天,营销副总开车来上班,没有通行证,这位网友不认识他,让他登记,他傲慢地不下车也不登记,嘴里还骂骂咧咧,不干不净。

这时已经来了好多同事,明明是副总的错,大家却都指责保安,向着副总说话,气得这位网友都哭了,不就是对方职务高吗,人们就颠倒是非黑白,太欺负人了!

旁边有人幸灾乐祸地说,这个小伙子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在场的人哄堂大笑,把他当成了一个傻子耍。

网友说,那是他平生受到最大的一次羞辱,可又不敢大骂一声辞职离开,因为他太需要钱了,只有默默听着人们嘲弄的七嘴八舌,咬牙忍着。

后来,他找到了一份做采购的工作,去了新公司。

几年后,这位网友做到了采购经理的位置。

在一次招标中,正遇上当年羞辱过他的那位营销副总,他也是来投标的。看到这位网友的刹那,副总愣了一下,然后马上堆起一脸笑容,哈着腰恭恭敬敬地和他打招呼,再无一丝傲慢。

这位网友说,那一刻,他心头多年压着的块垒终于清除了,他不卑不亢和他点了点头,连句客套话都懒得说。

他没有说那次投标的结果,我觉得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终于把自己变强大,不再被恶意围绕。

活在这个世间,“穷”就是“弱”的通假字,你穷的时候,最无力,也最窘迫,遇到的坏人也最多。

所以,藏好软弱,世界大雨滂沱, 万物苟且而活 ,无人会为你背负更多。

文末点个【在看】,你要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不是,被生活欺负得不像样子。

作者苏心:专栏作家。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ID:suxin98498)。著有《在坚硬的世界,修得一颗温柔心》、《时间在左,尘缘在右》。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