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我是来忏悔的,为了绿茶和妻子离婚,我傻透了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1-16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丨刘小念

来源丨写故事的刘小念(ID:xgsdlxn)

01

有人说,为小三跟原配离婚的男人是天下第一傻。

李文利偏偏不信这个邪。

结果,婚离了,小三关键时刻也跑了。

最让他不能接受的是,离开他的人都有越过越好的迹象。

玩了半辈子鹰反被鹰啄了眼睛,这个亏,李文利吞咽的很苦涩。

02

男人出轨的原因无非有二,要么妻子没有吸引力,要么生活过于平淡。

李文利属于前者。

他和妻子感情谈不上多好,当初结婚是因为年纪到了,家人催婚厉害。

妻子也是大龄剩女,和李文利妈是同事,知根知底,他们从见面确定关系再到结婚,只用了两个月时间。

婚后,李文利辞去公职开始创业,妻子在会计师事务所,收入稳定,所以没给他太大压力,反而说服公婆支持他。

最艰难的时候,妻子把自己婚前的十万块私房钱借给他渡过难关。

后来,李文利创业成功,不仅还了妻子的钱,还满足她的心愿,换了套两百多平的大房子。

起先李文利不太愿意,但妻子坚持要买,她说这点钱不管是存银行,还是投资,都没有买房划算。

后来新闻出来了,他们那套房子附近要建一个大型商业中心,房价一路飙升,李文利不得不佩服妻子的眼光。

03

妻子话不多,但任何事情都会未雨绸缪。

李文利事业稳定后,妻子才开始积极备孕。

那一年妻子34岁,用她的话说,总算赶上了最佳育龄的末班车。

35岁这年,她顺利生下了儿子。

仅凭以上两点,李文利就知道妻子是个狠人,在宫斗剧里那种可以活到剧终的选手。

但这桩外人看来门当户对的婚姻,李文利始终不太满足,他觉得没有爱情的婚姻实在是平淡如水。

而且,妻子的外形与沉稳性格,都不是他的理想型,两人所处行业不同,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

尽管妻子善于投资,把家里打点得妥妥当当,而且也十分支持他的事业。

但很多时候,李文利又觉得自己HOLD不住她,她太独立、太能干了。

那种有他五八,没他四十的不依赖感,让他始终没能在这场婚姻里找到结实的存在感。

恰恰这个时候,小露出现了。

04

当时李文利的公司要租办公室,小露是他置业顾问带的实习生。

24岁的小露,人如其名,清新可人,充满朝气,和他大学时的初恋有那么一点神似。

那天他们看了五六套房子,她穿着高跟鞋,估计累了,竟脱了鞋拎在手上,那呆萌可爱的样子,让李文利有刹那心动。

后来,他租了和小露公司在同一座大楼的办公室,又加了她微信。

小露是那种特别热情的姑娘,一来二去,两人就混熟了。

李文利经常翻看小露的朋友圈,里面虽然都是广告文案,但一看就是认真修饰过,和别的中介发的统一文案不同。

李文利不时给她点赞留言,她都会第一时间回复,非常敬业。

后来到了饭点,小露会在微信上喊李文利去吃饭,或者跑到他办公室,给他捎一杯网红奶茶。

这样的殷勤和投其所好让李文利那颗不安分的心飘到了云端。

05

一开始,李文利也没太多花花心思,毕竟他办公桌上放着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小露也是看见的。

但凡正经姑娘谁会主动给人当小三?

更何况,那会追小露的男生还挺多的,她经常把那些男孩子送的礼物,发的微信发给李文利看,说让他帮忙把把关。

李文利问她有什么要求,她甜甜地说:“李哥,你这样的最好,事业有成,还特别顾家。”

小露的仰视,极大满足了李文利的虚荣心。

06

在小露的无限崇拜中,他们的关系一步步跨越了雷池。

有天晚上,两人聊微信,李文利故意发了个抱抱的表情,小露说:“来真的吗?那明天见面,一定要真的抱一下哦!”

李文利一阵阵春心荡漾。

他没想到,第二天见面后,小露真的就求抱抱了。

那一抱,李文利本就骚动的心彻底开始摇晃。

小露的天真无邪和无知无畏,让李文利感觉自己也瞬间年轻了十岁。

这样热情主动又让他心动的女孩,他拿什么拒绝?

07

和小露发生关系后,李文利曾经明确告诉她, 自己不会离婚,为了孩子,也为了父母。

小露毫不在乎:“我就是喜欢你这个人,又没想过破坏你家庭。”

这样的话,让李文利无比受用。

而且小露的确是令人心安的小三,什么时候约会?去哪儿?做什么?她全都听李文利的。

他给她卡,送她礼物,她都不要,说不想让他们的感情变质。

李文利过意不去,偶尔看她发朋友圈种草了什么包包和口红,就悄悄买了送她。

每次,她都会按年轻人的喜好给他回礼。

有一次,李文利穿了小露送的潮牌T恤,自我感觉还挺洋气。

结果妻子疑惑地问他,怎么买了一件这么没质感的衣服?

李文利的衣服平常都是妻子添置,她比较注重品牌。

李文利只好说,是公司年轻人推荐的潮牌,他随手就买了。

妻子虽然没说什么,但那件T恤他再也没穿过。

08

在心里,李文利对妻子还是有忌惮的,总觉得自己震不住她。

而和小露在一起就不一样了,她单纯得像一杯纯净水,可以泡成茶,也可以冲成咖啡。

他送她的礼物,她都特别喜欢,他带她去的地方,她都很感兴趣。

工作上事情,她也愿意听他喋喋不休,他告诉她女孩子要趁年轻多学点东西,不能做一辈子的房产中介。

小露就撒娇让他帮她,还说自己学历低,又没什么人脉,找不到什么好工作。

小露的意思是想进李文利的公司,但李文利留了个心眼,转而让小露去了朋友的公司做销售。

小露悉听他的安排,去了新公司反而干劲十足,每天恶补专业知识。

这样言听计从、可堪调教的小露,在李文利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重。

09

在一起大半年后,李文利主动送了小露一辆车,让她上下班方便。

他让小露挑台贵点的,她推脱了,说不想浪费他的钱,还说,她花他的钱,就已经不应该了。

小露越是这样说,李文利越想为她一掷千金,想把她彻底据为己有。

小露26岁生日那天,李文利又给她买了一套精装小公寓。

那天,两人都喝了点酒,李文利酒后吐真言:“小露,你愿意嫁给我吗?”

小露感激得梨花带雨,说出来的却是:“能够这样跟你在一起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不要你为难,也不想做破坏别人家庭的罪人,为了你,我可以一辈子不见光的。”

这样的话,彻底把李文利征服了。

他很确定,小露对自己是真爱。

而妻子对他,只是因为她也需要一个名义上的丈夫与家庭。

那一刻,离婚的念头在李文利心里变得坚定起来。

10

他怀着一份为爱赴汤蹈火的心情,终于向妻子摊牌:“我对你没有感情了,咱们离婚吧。”

他甚至做好了在财产上多损失一点的准备。

但他没想到,妻子特别痛快地答应:“行。”

只是,她提出的条件让李文利瞠目结舌: 儿子、房子、车子还有两人账面上的存款全部归她。

李文利当时就怒了:“你这是离婚还是打劫?”

可妻子依旧不愠不火:

“果然按捺不住了,你和那个小三的事,我早就知道了,包括你给她买的车、房,如果你答应我的条件,我就不予追究,否则,你也知道的,那都是夫妻共同财产,我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要回来。”

11

那一刻,李文利手脚冰凉。

他知道自己低估了妻子,这个永远波澜不惊、不动声色的女人,比他想象的还有城府。

他说:“没想到你这么狠,你这是要我倾家荡产?”

妻子静静地回了一句:“还不算,至少她名下还有车有房,如果你纠缠,那么除了你刚才用的那个成语,我还要帮你加上一个身败名裂。”

12

最终,李文利妥协了。

他问过律师,如果坚持离婚,小露名下的房子车子是真的要被追回来。

既然是自己对不起妻儿,那么,就这样吧。

反正他还有事业,为了追求真爱,总要付出代价的。

就这样,李文利和妻子闪电离婚。

净身出户的他带着一份出笼的自由,奔赴新感情。

他以为,小露一定会喜极而泣。

13

可是,看见那张红红的离婚证,小露没有亲亲抱抱,只是愣了至少十秒后问:“你离婚跟谁商量了?我都跟你说多少遍了,我不需要什么名分,你是不是傻呀?”

看到一反常态的小露,李文利不以为意。

他以为,这个女孩一定是被感动坏了。

放眼周遭,彩旗飘飘的男人不少,可是像自己这样,要把彩旗娶回家的,还真不多。

他说:“等过了这段时间,我爸妈的情绪平稳一下,我再把你介绍给他们,到时,我正式向你求婚,这段时间,咱们就正大光明地谈恋爱吧。”

14

可是,接下来的日子,不必东躲西藏的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却明显少了许多。

小露经常加班,有时太晚了,就睡在公司。

而且,两个人在一起时,从前那个乖巧的小露也会碎碎念:

“我说大叔,你怎么穿卧室的拖鞋进卫生间呢?”

“又是叫的外卖,你结婚这么多年,就不会做饭吗?”

“原来你不是天天刮胡子呀?”

李文利有点想不通,从前看自己哪里都顺眼的小露,怎么现在比前妻还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