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80后集体奔四,现实扎心!说好了只许看,不许哭!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9-1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作者丨秋月

来源丨家长帮(ID:eduujzb)

80年的今年40岁了,89年的也已经31岁了。80后陆续迈过奔四大关。

校园的生活还近在眼前,恋爱的甜蜜还回荡在脑海,我,怎么就40岁了呢?明明还是个小公举啊!

刚毕业的时候想象40岁的自己:

事业有成,气质出众,住着豪宅开着跑车;老公帅气又有担当,孩子聪明是个学霸,父母健康云游四方。

可看看眼下的自己,除了年龄到了,其他的都还没到!

都说80后是最难的一代。

1982年,计划生育开始全面推行定为基本国策,在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承诺一生只生养一个孩子的夫妻可以领到红彤彤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80后成独苗,在红彤彤的光荣证背后,却是80后孤独的童年、焦虑的中年、劳碌的晚年……

虽然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代“温室里的花朵”,但是80后的成长却比想象得艰辛,一直被认为是“最悲催一代”:

1997年大学开始收费,80后步入大学;

2000年开始自由择业,80后开始步入社会找工作;

2001开始取消分房,80后无房;

2004年房价大涨,80后开始准备购房结婚;

2015年实行二胎,80后成为生育主力军……

80后辛苦工作大半辈子,也该退休享清福了吧?对不起,延迟退休已经在路上了。就是说,那时候,80后可能到60多岁还在上班。

延迟退休,意味着我们要工作到65岁,即便不再工作,也要等到退休年龄才能领取养老金。

白岩松在一场演讲中说到80后,只用了两个字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