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永远不要娶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2-04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 丨凯紫

来源 丨凯紫(ID:kaikaivoice)

离了婚的女人,人生下半场,还能与爱情有关吗?

带着这样的疑问,熟龄女性觅爱综艺《怦然再心动》开播了。

这档综艺,邀请王子文、白冰、黄奕、王琳等离异女星作为常驻嘉宾,入驻“征爱驿站”,开启为期21天的“征爱之旅”。

而早在节目开播前,黄奕就曾在微博上为自己加油鼓劲:心动不如心动,与其盲目等待不如开口说爱,恋爱需要时机,2021年,我的时机来了。

“世界上的一切都在作出回答,迟迟不来的是提问的时机。”

好像爱情。

万事俱备,只欠 “时机”。

所以,当你有幸遇到这三种情况,不用迟疑。

你的“时机”来了。

01

平等对待爱情

廖一梅曾说过:

“人对于爱的态度,代表了他对这个世界的态度,爱情是一把锐利的刀子,能试出你生命的种种,无论是最高尚的还是最卑微的部分。”

一个人遇到爱情,会呈现出怎样的态度,这很重要。

所以,每当有读者来信问我,什么时候确定一个人可爱时,我都会告诉她:首先要看看对方对待感情的态度是否平等。

就拿读者冰冰来说。

前年,冰冰结束了三年的婚姻。在离婚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无法走出感情的阴霾,直到遇到了现任男友佳隆。

佳隆是冰冰的新邻居,因为住得近,渐渐熟悉起来。性格乐观开朗的佳隆,很快走进了冰冰的内心世界,彼此都有好感的两个人,谈起了恋爱。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直到佳隆知道冰冰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

来信里,冰冰这样跟我说: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合拍,我以为我们之间的感情,足够坦诚相对,才把一切告诉他。”

然而,在得知自己离过婚以后,佳隆的态度变了。

冰冰明显感觉到,佳隆对待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以前那么上心了。

最让冰冰难以忍受的是,某天晚上,冰冰发现佳隆和自己聊天时,对方总是心不在焉,时不时拿出手机翻看。而当冰冰发现,他是在与女同事热聊时,终于忍不住质问他,为什么和女同事走得这么近,这么晚还在联系。

对此,佳隆轻飘飘回应到:

“和女同事聊个天怎么了?你都离过婚,我这只是正常社交。”

“难怪人家说不要娶一个离过婚的女人,我这都还没娶呢。”

如果话语是利刃,相信冰冰早已满身伤痕。

最终,这段感情还是以分手作为散场。

冰冰的经历,让我想到《简爱》里的一句话:

“只能看到细微的缺陷,却对星球的万丈光芒视而不见。”

说的不就是那些无法平等对待感情的人吗?

他们眼中,只有缺陷,没有光芒。

这样的人,即便错过,也不可惜。

记住,你要等的,是一个平等对待爱情,平等对待你的人。

遇到这样的人,才是对的“时机”。

02

经得起诋毁的安全感

离过婚的女人,对待爱情谨慎又小心。

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的出现,可以让她再次奋不顾身坠入爱河,那么这个人,一定给了她很多很多安全感。

很多年以前,伊能静曾和庾澄庆有过一段长达十年的婚姻。

后来,因为“牵手门”,也因为原生家庭等原因,两人最终还是结束了婚姻关系。

离婚以后,伊能静没有任何社交,她用五年的时间,去反省这段婚姻,为何走向失败。

就像她在访谈里说的:

“他又不是你的医生,他是来跟你谈恋爱,找个老婆的。”

她错把庾澄庆当成“浮木”,妄图通过他,把自己从原生家庭的漩涡中拯救出来。

最终,伤了自己,也伤害了爱自己的人。

等到她终于领悟,爱情不是单方面救赎,而是双向奔赴时,大错却早已酿成。

不得不说,即便伊能静犯过错,上天依旧偏爱她。

在错过庾澄庆以后,她遇到了第二任丈夫,秦昊。

秦昊曾在很多场合公开说过,伊能静是他少年时期的女神偶像,正因如此,他才会在两人刚刚认识三天,就对伊能静深情表白,想以结婚为目的和对方交往。

意料之中,伊能静拒绝了他的告白。

即使那时的伊能静对秦昊也同样心生好感,但内心的不安全感,还是让她无法踏出勇敢的一步。毕竟,在她看来,自己是一个离过婚,带着孩子,还比对方大十岁的女人。

前面我们提到,真正的爱,在于平等。

伊能静的犹豫与拒绝,并没有阻碍秦昊对她的喜欢,在秦昊心中,爱情与年龄和其他都无关,爱情就是爱情。

他把自己和伊能静放在了平等的位置上,给了她最想要的安全感,最终娶到了心上人。

还记得,某次秦昊因为节目中的表现,深受舆论抨击时,伊能静曾在微博上,写过这样一段话来维护秦昊:

“他有点过于真实,他不会捡好听的,他不善于表达,喜欢说自己嘴笨,但他真实的在我背后,给我安定,给我正常的生活,给我退路,他给了我一个家。”

不得不说,伊能静的“小作文”,总是能够直击人心。

从她的文字中,不难看出,秦昊给予她的安全感,经得起一切诋毁。

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爱。

03

整理过往重新等爱

《清醒纪》里有这么一段话:

“若要自由,就得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需计较身边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所以,离了婚的女人,什么时候可以再爱?

很简单,当她决定放下过往,抬起双脚前行,离开是非之地时,就是最佳时机。

爱的主动权,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可不可以爱,关键在于你想不想爱。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播出时,白冰曾因“离婚”,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

想起在节目中,几位姐姐排练结束后围在一起吃火锅,黄龄拿出吉他弹唱起刘若英的《后来》,一旁的白冰则跟着应和。

当唱到: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白冰难忍情绪,一个人跑到角落里偷偷哭泣。

当时,不明就里的观众都以为白冰是被歌词感动,没过多久,#白冰离婚#登上热搜后,众人才知道,她是听到了歌词,想到了自己。

“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这首歌,让白冰想起了自己无疾而终的婚姻,想到了独自带着女儿的自己......

好在,随着节目的播出,观众看到一个越来越自信的白冰,她依然是那个会因为一首歌流泪的女人,但她也放下了软弱,放下了过去,有了新的“铠甲”。

某次采访中,她这样说道:

“过去可能更多的把自己的情感,依赖在别人身上,但现在知道对自己好一点。”

于是,我们在《怦然再心动》里,看到了一个再次勇敢追爱的白冰。

左边我占着,右边等你来~

任何一个收拾好情绪,整理好过往的女人,爱情都欢迎你的到来。

04

读过这首诗吗?

“纽约的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有的人依然单身,同时也有人已婚”

“世界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但其实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时区里有自己的步程”

“所以放轻松,你没有落后,你没有领先,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 ......”

时间从来不是再次追爱的“绊脚石”。

无论何时,只要你遇到了对的“时机”,就是最好的勇敢爱时机。

不用担心比别人晚,也不用担心曾经拥有。

生命的意义,在于有限的时间里,你拥有无限的可能。

所以,去爱吧,像从未受过伤那样。

文末点个 【在看】,愿你遇到了对的“时机”。

凯紫,全网500万女性用户的情感集散地,他的公众号:凯紫(ID:kaikaivoice),新浪微博:@凯紫,私人微信号:kaizi506,用他的声音,每一个白天,每一个夜晚都陪在你身边。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