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那对离婚13年后,再次同居的夫妻,后来怎么样了?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婚姻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双方除了爱情,还要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作者丨夏天

来源丨凯叔讲故事

(ID:kaishujianggushi)

韩国又又又搞事情了!

真的不知道节目组的脑洞是要有多大?才能想到让离婚的明星夫妻,同居72小时的馊主意。

果不其然,消息一经曝光,网友立刻炸锅:

「天啊!真敢想!」

「这要给多少钱?才能请到嘉宾出演啊!?」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拍不了的。」

兴致勃勃的围观群众,大多抱着「看看别人的糟心事,找找心理平衡」的心态坐等吃瓜。

然而,这么一场弥漫着「腥风血雨」的节目,硬是让无数观众看哭了……

结婚26年

谁杀死了我们的婚姻?

李英河和鲜于银淑,是这期节目最受关注的一对夫妻。

他们一个是曾经的影帝,一个是当红女演员,从相恋到结婚,一路都备受国民拥护,被称为韩国初代情侣,模范夫妻。

然而,26年,一直没有绯闻的他们于2007年突然宣布离婚。

13年来,他们离婚的真实原因一直是个谜。

有人说是李英河出轨,甚至有人爆料李英河曾说: 「与鲜于银淑结婚是最大的错误。」

而鲜于银淑却在媒体采访中公开表示: 对不起,我们不是不爱了,只是离婚了。」

甚至直言: 「我们是以良好关系决定离婚的,再婚的可能还是充分存在的。」

如今,13年过去了,他们并没有复婚。

而13年来没有解开的迷,却在这期节目里,给了我们答案。

从答应参加这档节目后,鲜于银淑就陷入焦虑和忐忑之中。

她担心13年来第一次单独见面,对方是否还会把她当作一个女人看待?

她特地去做了头发,并对这次的相见赋予了很多期待。

她希望能够再次感受一下李英河是什么样的人,也希望李英河再重新感受一下她。

可是,李英河比她镇静多了。

李英河说: 「我以后也是没多少日子好活的人了,所以有些心结想解开,聊聊本不该是误会的误会。」

于是,一个怀揣着「想复合」的心愿,一个只想对过去做个了结。

72小时的相处还没开始,就让人有些心疼鲜于银淑。

果不其然!

鲜于银淑先到了目的地,她坐在院子里紧张地等待着李英河到来。

看到李英河进来的那一瞬间,她扬起一抹少女般的微笑,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 「亲爱的。」

可李英河本却能地回避她的眼神,也不做任何言语上的回应。

她不甘心追问: 「没有一点反应吗?」

巨大的失落感扑面而来,鲜于银淑忍不住想哭,她无比伤感地问李英河: 「不觉得时间可惜吗?」

李英河动了动嘴唇,依旧沉默。

这个片段,让人看得心揪疼。

只有真正爱过又最终失去的人,才会明白这种遗憾到底有多疼?

晚餐的时候,鲜于银淑又向李英河解释起当年那个最大的误会: 「有谣言说她被某个财阀包养。」

她希望自己从未向别人提及的痛苦,可以溶解掉李英河眼里的冷漠和疏离。

然而,李英河听到她曾想以死证清白,并得了社交恐惧症和睡眠障碍,吃了三年的药后,他也没有一丝,哪怕是普通朋友间的关怀,只说了一句:

「我记不起来了,无论谁对我说什么内容,我都是闻所未闻。」

随后,他起身离开,留下鲜于银淑一个人暗自神伤。

鲜于银淑怎么也没有想到:

憋了13年的委屈,被一句轻飘飘地「我记不起来了」带过。

藏了13年的心结,被一句「我不在乎」残忍斩断。

只想要得到的一个理解,换来的却只是一个背影。

真心地替鲜于银淑不值。

但有网友替李英河辩解说: 这是男人的不善言辞,不懂表达。

可事实呢?

李英河会给从未谋面的邻居们准备见面礼物,却想不起来给自己曾相爱了26年的前妻准备一份礼物。

李英河会给后来的孩子做冷面吃,可同床共枕26年的前妻,竟然不知道他会做饭。

李英河对自己的朋友热情周到,却从未对自己的妻子展示过温柔。

真应了那句话: 我不是不会爱,而是不想爱。

李英河把温柔都留给了别人,唯独把冷漠和忽视都留给了妻子。

13年前的鲜于银淑渴望李英河的倾听和理解,13年后的鲜于银淑依旧不能如愿。

李英河的不回应、不主动、不作为,让他们注定走向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就像《裸婚时代》里,刘易阳跟童佳倩离婚后见面所说的那样: 「我用9年时间明白了一个道理:细节打败爱情。」

真正杀死婚姻的,是从未被看见过,从未被倾听过,从未被理解过……

我们依然相爱

但无法在一起

节目里还有另一对离婚夫妻,崔烤肉和刘紫苏。

他们是YouTube上人人羡慕的网红情侣。

结婚5年,离婚刚刚7个月,有一个5岁的女儿。

他们在节目中的表现,不同于李英河和鲜于银淑的疏离,而是像极了恋爱中的情侣。

会在刚见面的时候,毫不掩饰喜悦地互相问候。

会像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一样,愉快地聊天吃饭。

崔烤肉会像以前一样,在睡觉前非常自然地给刘紫苏按摩,两个人嬉戏打闹,气氛甜蜜得要溢出屏幕。

刘紫苏洗漱时,崔烤肉还会十分贴心地帮忙挽起头发。

无论怎么看,这对儿离婚夫妻给我们的感觉都是: 「他们还爱着。」

然而,崔烤肉父亲的出现,让他们两个人离婚的真相浮出水面。

原来,崔烤肉的父亲从一开始就因为嫁妆的问题,对刘紫苏颇有微词。

他嫌弃刘紫苏家境困难,嫁妆少,在双方见面礼时对刘紫苏的妈妈说了很重的话,造成了无法抹去的伤害。

他还常常在崔烤肉面前数落刘紫苏:

「逢年过节,她有来拜访过我吗?」

「我凌晨说下楼要走的时候,她准备过饭吗?」

「无论是作为女人还是父母,她从头到尾都是0分。」

他不但用老传统、用对女人的刻板印象苛责刘紫苏,甚至在接到崔烤肉的电话,一听说刘紫苏要跟孙女视频讲话,他立刻毫不留情地挂掉了电话。

他极端的大男子主义,彻底否定了刘紫苏整个人。

遗憾的是,在父亲跟妻子的选择中,崔烤肉最终选择了父亲,牺牲了妻子。

直到离婚后,他得了抑郁症,他才终于体会到,妻子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到底有多辛苦。

而此时的紫苏则一脸忧伤地回答道:

「我的一天天就这样反复着,填满了我的20岁。保质期结束了!」

崔烤肉只是过了一段抑郁的日子,而这样的日子刘紫苏过了5年。

直到刘紫苏走了,丈夫才明白,妻子在婚姻里遭受了怎样的委屈和伤害!

一位精神科医生在演播室里说道:

离婚不是为了更加幸福,而是为了减少不幸。

确实!

虽然父亲是横在崔烤肉和妻子之间的一座大山。

但崔烤肉无法从中调和父亲和妻子的矛盾,也无法理解妻子的辛苦,并坚定地维护妻子,这才是他们婚姻的元凶。

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再好的感情都无法支撑他们走到最后。

《经营婚姻》中有句话:

经营好婚姻,需要善意的谎言、必要的隐瞒、永远成为秘密的两肋插刀。

男人只有懂得换位思考,懂得体谅妻子,懂得咬碎牙齿制造和平,才能真正经营好婚姻。

节目里的两对离婚夫妻,虽然没有带给我们想像中的狗血,却让我们看到了婚姻的真相。

一个人生活的时候,你只需要去面对自己的问题。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时候,你要同时去面对自己的问题,Ta的问题,以及你们在一起之后产生的种种问题。

如果没有相互的倾听、理解和呵护、再好的感情都会被磨成仇人。

有人说过这么一段话:

造成婚姻破裂有无数种方法,有些很小,小到不值得一提。

但导致人们分道扬镳的,往往都是一些小事。

婚姻是琐碎的,但把婚姻里的一地鸡毛过成花开满地,需要的是两个人的共同努力。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见识了婚姻的真相之后,真正明白:

夫妻就是从零开始,商量着来。

你给我支持,我给你理解。

你给我理解,我给你关怀。

你给我关怀,我给你温柔。

文末点个 【在看】,只有如此,婚姻里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养分,滋养你我,幸福在握。

本文转载于微信公众号“凯叔讲故事”(ID:kaishujianggushi),3700万孩子听故事大全 ,爸妈的育儿宝典,转载已获授权。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